春天里的泡泡

努力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不好么?

离考研还有十六天,我又感冒了。


身残志坚地在图书馆坐了一个小时还是撑不住回宿舍躺尸了。


怎么说呢?


想想还挺魔幻的。


我和两个研友(暂且这么叫吧),一个比一个不知天高地厚。


三个理科生,一个跨到心理学,一个跨到教育学,一个跨到法学。


一个七月份才开始准备,前段时间有亲人去世回家待了半个月前两天才回来,一个暑假在家完全放飞自我,一天学不了两个小时,一个只要不逼着她早起占座就能睡到下午两点,来了图书馆不是在睡觉就是在看剧。


一个要考北京某普本,一个要考南京某211,一个要考top1。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都知道今年是一定考不上了。


于是开始盘算明年,明年考哪个学校,在哪复习。


但是没有人说放弃。

依然每天早出晚归,按部就班。


学不进去的睡觉玩手机查资料明年考哪,学的进去的依然抱着书勤勤恳恳地背。


我也挺神奇的。


英语真题一遍还没做完,翻译作文一点没看,政治1000题在做第二遍,肖八还没拆封,350页专业书第二遍还没过完。

但我没有学不进去,也没有心态崩掉。

依然每天八点到图书馆,晚上十点回宿舍。

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背几页专业书玩会手机,背会单词玩会手机,做一章政治题玩会手机。


就,还挺神奇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