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泡泡

努力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不好么?

2017.8~2018.8的流水账

二零一七年八月初,我还因为要不要考研跟爸妈吵得不可开交。
现在想想,我真的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非要毕业直接工作,就窝在我家那个小县城一辈子呢。
八月十九号,我坐上火车回了学校。
那时候我发状态说,从我踏上火车那一刻,我就开始心慌。因为答应了爸妈要好好学习,努力考研,可是我不知道该怎样努力。
八月二十五号,开始上备考教资的班。


九月十八号,正式开始了我的大三生活。
这期间还一直忙活咨询考研班的事儿,但是我现在感觉都没有用,就当花钱买教训吧。


十月底,因为妈妈同事的孩子想报考我的高中,我就帮忙问了一下以前的老师。于是自然就跟老师聊起来现在的生活,我说了自己的打算和迷茫。我最敬爱最信赖的老师三言两语就解开了困扰了我许久的心结,那是光明一瞬间抽走黑暗的样子,从此我可以无所顾忌地向前奔跑。


十一月考教师资格证,考完去北京玩了一趟。(备考教资的时候压力太大了,耳鸣到现在都没好。)



十二月考了六级。


所以大三上学期除了报了个没用的考研班什么都没干,还是该打游戏打游戏该看小说看小说该追剧追剧。


一月二十号左右,放寒假了。
爷爷又住院了,我去医院陪床。爷爷出院后,剩下的寒假我也只是陪着弟弟学习的时候背了几个考研单词意思了意思,连开学即将要考的教师资格证都没复习。


三月初开的学吧,开学后头两周全力备考教资,还瘦了七斤(虽然后来又胖回去了)。


四月,算是正式开始考研复习了。
清明放假虽然没回家,但也是学不下去的。

虽然说着要好好学习,但还是打游戏看小说追剧,还加了一条追星。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



五一回了趟家,好像是凑了七八天,其实是想看看在家能不能学习的。
但是事实证明,根本没有任何学习的欲望,所以还是决定暑假待在学校吧。


五月份因为有教资面试,所以现在翻看那时候的状态,满满的丧和负能量。
十九号面试,二十号oner见面会。
然后终于可以专心考研了。


六月,青岛开始热了,突然想到暑假如果在宿舍的话会休息不好,回家学习的念头一旦萌生就疯狂滋长。
拿到教师资格合格证明了。
因为四六级考试要重新占座,我毫无悬念地没占到。
一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如果占到了座,我暑假是不是就不会回家,是不是就能好好地在学校学上一个月。
生日也在这个月,二十岁了啊。


七月,考试周,考完试我就回家了。
在家的头两周还好,后来因为自己自制力不够和这样那样的情况,每天学习的时间越来越短,短到我都不好意思继续在lof上打卡。


八月,进入八月份,我就开始焦虑。
按照我的尿性,这个时候,又需要一个精神支柱,于是,我喜欢上了韩沐伯,进而粉上了整个awaken。
八月十四号,我得知我想考的学校不招我想考的专业了。
当时整个人都懵了,觉得这是天要亡我。我的焦虑状态到达了顶峰,再加上来姨妈,每天睡不着,喘不上气。
于是开始破罐子破摔,那几天好像都没怎么学习了。
如果说以前我整天吊儿郎当还总觉得自己一定能考上,那之后我就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总觉得就算自己初试能过,复试也一定会被刷。
十六号,闺蜜给我打电话,我们交流了一下发现我们的状态很一致,都很焦虑很悲观。

十八号,本来是要回学校的,可是因为暴雨火车停运了,我跟舍友说了一声,然后我俩就又交流了一下。和她聊完我状态好了很多,我知道我只是需要一个出口让我把心里的东西释放出去。就算别人并不能帮到我什么,我也会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其实我特别想跟爸妈发泄一下,让他们知道我现在的状态,但是我知道他们肯定会说,尽力去做了就好嘛。
问题是我知道我并没有尽力。
所以我不能跟他们讲,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他们。


四月份看《忽而今夏》,被何洛感动到,觉得自己也一定要像她那样度过接下来八个月,放弃所有爱好,专心学习,最后一定能考上心仪的学校。


可是后来我发现,不存在的。


大概天生比别人少了根努力的弦,我永远永远也不知道为目标拼尽全力是什么感觉。就是高三的时候,也是比绝大多数人轻松度过的。


我不可能放弃所有爱好,那是我的精神支柱,没有它们我真的会垮掉。本来已经不追星了,可是就是因为迷茫的时候缺少精神支柱缺乏动力,又粉上了oner。
因为一逛b站就浪费太多时间了,所以把b站卸了(结果卸了就碰上整改),可没过几天在另一个焦虑的时期粉上了awaken,就巴巴地把b站又下了回来。
七月初左右看到一个太太写“you only live once”,对我触动很大。从那以后,我就要求自己做的事情一定要是有意义以后想起来不会觉得时间是浪费了的。

事实上,我也基本做到了。


暑假这一个半月,可能没学多少习,但是时间真的都虚度了吗?
不是的。
我认识了一些人看了一些书看了一些剧做了新的尝试学到了一些东西明白了一些道理,最重要的是,我开始学着换一种方式跟爸妈相处而且真的收到了很好的反馈,爸妈不再把我当小孩子而是把我当成一个成年人来看待了。

问题只在于,这段时间,本该全部用来专心考研。


我深知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就算再让我重来一次,我也还是会这样度过我的暑假。
就算暑假没有回家,在学校也不会全身心扑在学习上的。可能看舍友都回家了,自己在学校也学不下吃不好睡不好,最后还是要回家。






如果一件事你真的觉得自己错了,那么你纠结的一定是怎么最大程度去弥补。还有四个月,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考上的。

还是要试一试。


哪怕只是为了自己心里的一丁点儿不甘心。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