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泡泡

努力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不好么?

今天可以打印准考证了。


学心理学的朋友一眼看出我特别紧张。

笑不出来,吃饭也没有胃口。

她带我来到了学校的小池塘旁边,她问我,你是不是还有幻想觉得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或许奇迹发生你还能考上。

我说没有。


她说那你在害怕什么?

我说,我考不上,我不想去考,可我宾馆都定好了,钱又不能退,所以我必须去考。那我去了又不能干坐着,我总得把卷子写满吧。我害怕我到了考场上什么都写不出来。


她问我,如果现在宾馆的钱能退,你还去考吗?

我说那我得看看最后这几天我复习得怎么样。


她说我就要你现在做决定。

我说,去。


她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说,你看,这根本就不是钱的事儿。

我好像心事被看穿,嗫嚅着解释,我得给我爸妈一个交代。


她没理我,转身走了。


我坐在小池塘旁,想,只是给爸妈一个交代吗?这九个月,难道我不是和别人一样一天一天熬过来的吗?




以前的我呢,胆小爱逃避。


总觉得,没有希望的事儿,为什么还要去做呢?


于是计算机二级我没有去考,第一次教资面试我压根就没报名。


我还美滋滋地觉得我这叫“不打无把握之仗”。


可人总会长大呀。


我明知道自己今年考不上,不也一直在努力吗?


所以为什么不敢承认呢?


我不是因为拿了钱才必须去考试,也不是因为要给爸妈一个交代才必须去考试。


我压根就不是被逼无奈去考试。


是我想去考试,我想给自己一个交代。不管结果好坏,我都要拿到这个结果。


那么我现在要做的,就只是尽全力让这个结果无悔的漂亮。


评论(4)

热度(1)